返回首页

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将于5月27日至28日召开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记者从5月20日召开的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峰会将于5月27日至28日在山东淄博召开。峰会以“产融·齐创·未来——打造科创产业金融高地”为主题,充分展现淄博实力和潜力,丰富淄博市金融业态,促进金融、产业资源集聚,共议淄博新旧动能转换与打造区域科创产业金融高地新思路。

  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玉杰表示,本次峰会是一场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金融生态优化、赋能科创产业发展,助力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的重要会议。峰会内容丰富、大咖云集,主要设计了主论坛、稷下夜话、平行分论坛、路演大赛等活动,并将邀请投资机构到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议程安排十分紧凑。

  据了解,本次峰会上,淄博市将围绕金融赋能,发布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优质资本及科创产业投资淄博、兴业淄博,进一步丰富淄博金融业态,促进金融资源集聚,壮大金融产业规模。峰会期间,淄博市基金业协会与“海岱会”将在峰会上揭牌,以此汇聚更多资本机构和要素,为淄博金融生态构建更加完备与开放的基础设施,打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的生态圈层与服务平台。

  王玉杰介绍,峰会中还将正式签约成立一只百亿规模的母基金——淄博龙门新兴产业发展母基金,母基金将立足淄博,为淄博引入头部管理机构,根据淄博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的规划,围绕淄博产业布局和要求,尤其重点布局淄博优势产业和11条“新赛道”处于快速成长期的高科技企业、拟上市企业以及现有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发挥资本市场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赋能和引领作用,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淄博高质量发展。同时,大会上也将签约成立一只S基金(SecondaryFund),进一步淄博的优化创投环境,丰富与完善淄博产业金融体系。

  此外,本次峰会还将发布“2021年最具潜力风险投资机构榜单”,挖掘过去的一年在智能制造、医疗健康、企业服务、新材料领域最具潜力的风险投资机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