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云数据宣布品牌战略升级 正式发布“信创云基座”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6月10日,华云数据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品牌战略升级,同时发布“信创云基座”,对外展示了华云“信创+”生态全链体系。 

  华云数据产品营销中心副总裁黄强表示,除了在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深耕以外,公司不断搭建云计算产业链生态。投身信创以来,华云数据更是与众多主流国产厂商完成了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备份、PaaS到行业应用的适配工作。

  据黄强介绍,公司重点关注信创产业,聚焦提供关键底层技术、产品出色的成长性企业,对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应用系统、外设、配套设备、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相关行业的公司进行财务投资,助推信创全产业链整合发展。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产业转型升级,引领新型发展,实现本地资源配置优化。

  会上,40多家厂商参与了“全芯全栈”共建信创云基座仪式,认证了“信创云基座”的适配能力,并将与华云数据持续进行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基于云基座打造联合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快速便捷、业务承载丰富的信息化服务。此外,10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参与了“华云信创+”加速计划,华云数据“信创+”生态体系全面升级,构建起以安全、自主、可信的创新技术为基座,以赋能用户、赋能合作伙伴为核心,具备安全架构、安全服务的信创体系,打造全面的信创闭环。

  据了解,目前,华云数据依托牵头的江苏省信创攻关基地和安徽信创适配验证中心实现安超信创云基座与合作伙伴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适配与调优。在服务赋能方面,华云数据组织一直了解信创标准、信创实践经验丰富的服务团队,对联合信创项目进行咨询、交付和运维服务。在业务赋能方面,华云数据信创实验室助力构建完整的创新技术体系和数字经济产业体系,进一步增强信创应用、服务和创新能力,实现与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相匹配的广泛业务生态合作线,促进信创项目的全面开花。此外,华云数据还成立了两只10亿元规模的产业基金,促进信创产业在区域落地生根,带动传统IT信息产业转型,构建区域级产业聚集集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