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OPPO参会CVPR 2021并获多项佳绩 自研算法赋能智慧工厂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6月24日,一年一度的全球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CVPR(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落下帷幕,OPPO在六大赛道共十二项赛项中取得一项第一,七项第二,四项第三的优异成绩,仅次于百度等国内第一梯队的参赛选手,再次展示了强劲的AI创新实力。

   OPPO表示,本次参加CVPR 2021竞赛的团队来自OPPO研究院智能感知与交互研究部和OPPO美国研究所,先后在多目标行为分析、足球行为分析、长视频理解、时空行为检测、跨模态分析及人机交互识别六大赛道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他们通过对算法的优化、训练,不断强化OPPO的AI能力,让AI更好地为人类服务。

   OPPO称,由OPPO智能感知首席科学家郭彦东与清华学者等共同发表的《View-Guided Point Cloud Completion》论文,被本次CVPR所收录。该论文通过执行有效的跨模态和跨级别融合框架,为点云补全任务提出了一套视图引导的全新解决方案。

    据悉,OPPO在多目标行为分析赛道中收获颇丰,其所应用的AI算法能基于特征点信息准确判别、预测动物及人在复杂交互内容下的行为。OPPO凭借着领先的AI算法能力,从全球240多个顶尖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子赛项少样本行为分类任务第一,及传统分类与标注风格迁移任务赛项的第二与第三名。目前,这项技术正在OPPO智慧工厂发挥着保护作用,工人们在这套算法的辅助下,可以避免关键生产环节的错漏错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