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年度中国商业地产100强名单揭晓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6月24日,房讯指数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暨第三届中国商业地产品牌建设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的《2021中国商业地产100强研究报告》指出,以2021年5月中国公募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的诞生为标志,商业地产黄金十年周期徐徐拉开帷幕,当前正处于黄金十年周期的起点上。

  本次论坛以“开拓新渠道,开创新生态”为主题,会上备受关注的“中国商业地产100强”测评榜单揭晓。据悉,这项由房讯指数研究院主办的测评工作已连续开展3年,测评成果已成为评判商业地产开发企业和运营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参考标准。

  就2021年度中国商业地产100强榜单而言,商业地产10强没有太大变化,整体相对较为稳定。其中,万达继续位列第一,万象生活、中海商业、红星美凯龙、大悦城分别位列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富力商业、宝龙地产、保利商业分别位列第六、第七、第八;印力和龙湖分别位列第九、第十。

  房讯指数研究院指出,2021年5月,随着首批九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火爆发售,酝酿十年有余的中国公募REITs终于诞生。房讯指数研究院认为,公募REITs打通商业地产 “投、融、建、管、退”全生命周期发展模式,同时为投资者打开了商业地产投资的大门,标志着中国商业地产步入成熟市场阶段。

  房讯指数研究院认为,当前商业地产站在新周期的起点,未来黄金十年呈现四大趋势变化:一是以新零售、新电商、新消费为代表的新商业表现强劲且前景可期;二是以智慧办公的崛起为标志,新建在建写字楼在硬件和软件上的标准创新改变了工作定义和企业定义,预示了新办公的新趋势;三是定制化、专业化、数字化、生态化的“四化”园区有望脱颖而出;四是随着2021年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两大体系的完善,供给端呈现多元化规范化,需求端新生代租赁群体观念革新,揭示了新居住的新逻辑。

  据悉,2021中国商业地产100强榜单选取在中国内地从事商业地产经营活动的100家房企,以2021年3月31日为统计时间点,涵盖规模指标、 运营指标、管理指标、创新指标、品牌指标、诚信指标等6大指标。房讯指数研究院是专注于商业地产各产业链条发展的学术研究机构,从2018年开始发布中国商业地产100强研究报告及100强榜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