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途牛发布暑期出游趋势报告 消费者青睐避暑路线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7月8日,途牛发布2021年暑期出游趋势报告。根据其截至7月7日最新搜索和预定数据,青少年群体是暑期出游主力,消费者青睐赴西北、云南避暑,而国内小众海岛游在暑期出游中崭露头角。此外,消费者选择高铁出游率高,同时品质度假型酒店更受认可。

  通过途牛预订7-8月暑期出游的数据显示,最受用户关注的热门目的地排行榜TOP10分别为上海、海南、江苏、北京、云南、浙江、新疆、四川、甘肃、山东。占据榜首的上海7月第一周搜索量环比上涨255%。和端午小长假更多周边游目的地受欢迎相比,暑期出游"云南""新疆""甘肃"等国内长线游目的地强势上榜。除TOP10目的地以外,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也迎来了众多的避暑用户。上海、南京、北京、天津、苏州、杭州、武汉、无锡、深圳、成都等10个城市上榜"暑期出游热门客源地城市排行榜TOP10"。

  途牛暑期搜索量数据显示,"嵊泗""涠洲"等小众海岛7月第一周搜索量环比上涨800%。加入沉浸式体验如北海帆船出海、岛上自由骑行等,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广泛好评。除小众海岛外,根据途牛搜索量数据,三亚、青岛、厦门、上海、大连上榜海滨城市热门搜索排行榜TOP5。

  同时,出游客群从出游交通工具选择上呈现新趋势,乘坐高铁出游的比率增加,从出发地到目的地的交通方式上,有高达63%的用户选择高铁、火车。高铁网络的覆盖,让高铁出游更便捷,在中短途的出游上,选择高铁的占比更为明显。

  从住宿选择上看,暑期出游客群以家庭游、亲子游等更为普遍,对酒店的选择更趋向于高端品质酒店,越来越多的旅游者期待在个性化服务与合理的行程设计之外,在酒店得到更具创新的旅游体验和增值服务。途牛暑期预订数据显示,选择豪华型、高档型酒店占比达32%,选择经济型酒店的占比为1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