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龙湖集团宣布组织升级 推动高效协同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董添)7月8日,龙湖集团宣布组织升级,推动高效协同。龙湖集团副总裁、龙湖集团成都公司原总经理陈序平,被任命为地产航道总经理,兼任地产航道市场营销部总经理。

  据龙湖集团介绍,公司主要做了两方面组织调整,一是成立地产航道,与此前的商业、冠寓、智慧服务、塘鹅等并列为航道业务。地产航道下设投资发展部、研发部、运营部、工程部、供应链管理部、市场营销部,掌舵人是原龙湖集团成都公司总经理陈序平。二是集团总部轻量化设置,更名为集团赋能平台,设立战略研究部、供应链管理部、公共事务部、品牌部、数字科技部、人力资源及行政部、财务部、法律事务部等职能。龙湖集团总部更名为集团赋能平台。

  出任地产航道总经理的陈序平,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陈序平作为仕官生加入龙湖,后相继担任工程经理、项目总、工程总、龙湖集团成都公司投资发展部负责人等职位。2017年陈序平正式担任龙湖集团成都公司总经理。五年间,龙湖集团成都公司全年地产销售从不过百亿元迅速增长,并且首次突破260余亿元。

  龙湖集团方面表示,变革将进一步深化简单直接、敏捷、高效的组织文化。未来,龙湖集团也将继续在“空间即服务”战略指引下,结合时代要求,打造有生命的空间,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据了解,龙湖集团“空间即服务”战略,要实现人和空间的连接,核心为三个能力的打造:一是打造空间的制造和管理能力;二是打造进一步洞察客户能力;三是打造服务集成能力,令龙湖的管理和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实现人与空间的有效连接。

  业内人士指出,存量市场之下,经营性物业时代正在到来,房企也在不断裂变,主动拥抱变化成为企业发展的最佳解,龙湖组织架构调整顺应了市场演变趋势。地产行业在转变,价值在重构,边界在打破,价值终局的根本在于服务。就龙湖而言,空间即服务下的多航道协同,有望产生更大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