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纪天鸿:以多样化产品形态助力行业发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7月15日,在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教育出版融合发展创新”论坛上,世纪天鸿总经理、总编辑任伦表示,世纪天鸿将用好技术工具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服务手段,以场景趋势提供更多样的产品形态,以及适当借助资本工具助力业务及企业整体发展。

  世纪天鸿是一家主营小、初、高教育图书策划发行、教育信息化产品研发、教育服务提供的创业板上市公司。自2017年登陆资本市场以来,相继推出了“鸿翼创谷”创业孵化平台、《中国高考报告》“高考蓝皮书”系列丛书等多形态教育创新产品。

  2021年1月,公司启动再融资计划,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研发“教育内容AI系统”项目。项目依托公司多年的教辅资源内容积累以及教研优势资源,利用创新研发力量,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教育内容AI产品体系。通过日常作业和考试解决学校日常教学数据采集与问题分析,帮助老师精准教学,为学生精心打造学—练—思一体的高效实用的个性化学习方法,帮助管理层科学决策,真正实现减负增效、因材施教。

  近年来,世纪天鸿除立足于教育传统业务领域外,还全面推动科技与创新的发展,致力于教育信息化的探索和提升。目前,世纪天鸿的现代纸书、智能教辅、数字内容资源建设三大业务稳步推进,已逐步向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深度融合的业务模式迈进。内容资源建设方面,在之前的基础上重点突破初中、高中的相应学科的题库建设,公司研发的系列智能教辅产品亦在部分学校进行了试点与推广。

  市场人士认为,教育行业政策变革的方向是促进教育资源的公平,同时实现学习效率的提高。任伦表示,世纪天鸿原有教辅产品定位于校内场景的课后作业,再融资募投项目“教育内容AI系统”又是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对作业环节进行智能批改与精准作业推送,以精准教学的方式实现“双减”任务,同时提升学习效率。项目完成后,公司技术研发实力及研发成果产业化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产品线更加丰富,有利于公司把握国家战略布局下行业面临的良好市场机遇,为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