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黑石任命黄咏祥为龙地物流首席执行官

看好中国物流资产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日前,全球投资巨头黑石宣布任命黄咏祥为旗下中国物流平台龙地物流(下简称“龙地”)首席执行官。据悉,龙地为占地500万平方米的全国性现代仓库组合,其中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内最大的城市物流园,黑石对该物流园拥有多数股权。

  黑石房地产董事总经理韦增鹏表示,黄咏祥将在黑石快速增长的中国物流平台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随后的媒体访问环节,黄咏祥介绍,到目前为止,黑石在中国物流方面投资已经超过8.6亿美元,并将在广州、上海等中国一线主要城市进行布局和挑选优质的资产组合。作为排名前五的物流投资组合之一,龙地的租户分布在第三方物流、电商、制药和科技等迅速增长的领域。

  黄咏祥说,目前,龙地园区的出租率超过了90%,最大的租户是京东,占整个投资组合的9%。

  黄咏祥介绍,黑石对中国物流业的信心来自于三方面:一是不断在壮大的中等收入人群,预计在未来十年将增长52%;二是电子商务革命,从2015年到现在渗透率一直以每年1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这是非常可观的;三是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中国是2020年唯一一个GDP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黄咏祥表示,黑石对中国房地产,特别是物流资产非常看好,在这里建立了多元化的房地产投资组合,包括物流、写字楼、购物中心,甚至多户住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