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携手汉阳国资设立产业基金 汉商集团多渠道深耕大健康

上海证券报

  8月11日晚,汉商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汉商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拟与武汉云中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汉商大健康私募基金管理(武汉)有限公司,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业务。

  据公告,汉商大健康私募基金管理(武汉)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汉商大健康投资400万元,占40%股权,云中私募投资600万元占60%股权。

  公告显示,本次共同投资方云中私募是汉商集团国资股东武汉市汉阳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汉商集团35.01%股份)持股31%的基金管理公司,系汉阳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管理人。有分析认为,汉阳国资的“加持”,体现了上市公司与其国资股东对发展战略的一致认同,以及共同深耕大健康赛道的决心。

  汉商集团转型“大健康+大商业”双主业以来的成绩,获得了国资股东的认可。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汉商集团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48.62万元,同比增长52.28%,净利润水平创上市公司10年来最好纪录。在营收结构中,医药及医疗器械业务收入占总营收比例超过一半。

  此外,汉商集团总部所在地武汉市汉阳区,一直将大健康产业作为当地重要的战略性产业进行布局。据了解,武汉市汉阳区已形成以医药流通为核心,医药制造、健康服务等领域全面发展的大健康产业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