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源环保携手中国电力 探索新能源市场发展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京源环保(688096)发布公告,公司与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力”)共同出资设立并经营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南通新中电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中电能源”)主要从事综合智慧能源及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电力行业高效节能技术研发。新中电能源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中国电力出资325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65%股权;京源环保出资175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35%股权。

  据了解,中国电力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规能源业务核心子公司,为境内首家香港红筹上市电力央企。拥有和管理包括煤电、水电、气电、风电、光伏、生物质及垃圾环保发电等发电门类,管理资产分布在中国的26个省区市,以及巴基斯坦、越南、哈萨克斯坦、德国、澳大利亚、巴西、智利、墨西哥等国家。

  截至2020年底,中国电力拥有和管理的发电装机容量4789万千瓦(其中,中国电力拥有发电装机容量3614万千瓦、受托管理发电装机容量1175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52%;资产总额2738亿元。

  本次合作,双方积极响应国家“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战略部署,瞄准“双碳”绿色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抢抓机遇,主动谋求发展。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双方将共同开展综合智慧能源及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并开展电力行业高效节能技术的研发,探索新能源市场发展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