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造纸企业密集发布涨价函

宋腾虎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据央视财经9月22日消息,8月以来,不少造纸企业多次发布涨价函,宣布上调瓦楞纸的出厂价。多家造纸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国内废纸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是推高瓦楞纸价格的主要因素之一。随着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施行,从今年1月1日开始,纸企的废纸进口配额也清零了,这使得国内废纸愈发紧张。数据统计,目前中国AA级别瓦楞纸全国均价约为每吨3870元,同比涨幅约为15%。业内人士指出,8月纸企密集发布涨价函,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提价来缓解成本压力,另一方面是旺季来临前试探性的提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