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苏宁易购:国庆假期万元以上家电套购订单量同比增长1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 见习记者 倪铭)苏宁易购日前发布《2021国庆消费大数据》。数据显示,国庆假期,苏宁易购全国门店订单数量增长86%,万元以上高端套系家电订单数量同比增长141%,智能家居销售数量增长101%。其中,“新国货”占中高端产品销量的比重达65%。 

  值得注意的是,国庆假期,苏宁易购平台节电节能类产品销量增长迅速,新一级能效空调销售数量同比增长257%、节能冰箱销售数量增长113%。绿色健康家电、家装产品销售数量增长153%,其中除菌净化类商品销售数量增长134%,除菌智能清洁空调等产品走俏。此外,智能家电家居长假期间销售数量增长101%,小米米家、海尔智家、美的美居、华为全屋智能、天猫精灵成为智慧生活Top5品牌。

  此外,数据显示,苏宁易购平台“元宇宙”概念产品爆发。VR眼镜、立体声音响、Sony游戏电视等产品搜索量同比增长200%,任天堂Nintendo Switch成为爆款单品。

  从区域来看,苏宁易购四大片区消费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北方节能家电订单数量增长3倍,充电宝等储能充电设备数量增长超5倍;南方消费者更爱“科技范儿”,激光电视、洗护烘一体机、智能晾衣架走俏;东部消费者更顾家,洗碗机、扫地机等家电销量大幅提升;西部消费结构中,家电、电脑和手机等数码产品平分秋色,消费券使用量超7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