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蚂蚁链发布自研区块链安全芯片 搭载平头哥玄铁CPU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10月22日,2021杭州云栖大会上,蚂蚁集团旗下区块链品牌蚂蚁链宣布,蚂蚁链正式发布首款自研可信上链芯片——T1。该芯片搭载平头哥玄铁803高性能处理器核心,未来将应用在区块链一体机等蚂蚁链自研软硬件设备中。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T1是一款安全芯片,主要用于IoT设备中,通过建立安全执行环境,抵御各类软硬件攻击,增加系统安全性。T1芯片通过区块链对关键数据进行数字签名和完整性验证,实现“区块链+安全芯片”的软硬件技术创新。

  据了解,在安全芯片之前,蚂蚁链曾经先后将SDK、区块链模组等技术应用到商用车智能终端和新能源电池中,实现物理资产与区块链的可信链接。T1安全芯片的发布,意味着蚂蚁链在可信上链方面有了更安全、更完善的技术储备。

  IoT技术也是蚂蚁链拥有的核心技术之一,目前,蚂蚁链在“IoT+区块链”领域拥有超50项专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