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一重工下线全球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记者10月28日从三一重工获悉,公司当日下线了三一SCC98000TM履带起重机,该起重机的最大起重力矩超过98000吨/米,最大起重能力为4500吨,是全球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

  据了解,此次下线的“全球第一吊”,将主要应用于国家核电、石化建设领域。基于模块化设计和有限元仿真技术,SCC98000TM履带起重机与三一其他大吨位起重机的零部件通用性高达95%。根据实际需求,只需要更换少数几个部件,这台4500吨级的“巨无霸”可以拆解成独立运转的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以联合作业的方式,完成复杂任务。

  “身躯虽然庞大,但SCC98000TM的操作微动性绝不亚于小吨位产品”,三一履带起重机研究院院长秦绪起介绍,其首创了独立动力的超起配重系统,数字回转驱动系统和集成控制系统等,整机作业启停平稳,控制精度可达到“毫米级”。

  此外,SCC98000TM履带起重机还拥有56种吊具组合,多种臂架模式,超起半径从28m到37m可调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