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佛山市南海区政府与恒健控股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1月16日,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与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健控股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夏西(三联园区)乡村振兴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双方将合作设立乡村振兴基金、城市更新基金和专业市场升级改造基金,围绕农业、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广维度的深度合作投资,助力佛山市南海区打造产融结合发展新载体新模式。

    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后,由南海区与恒健控股公司共同打造的乡村振兴项目——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夏西三联工业园项目举行了启动仪式,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的首个项目正式落地。

    据介绍,夏西三联工业园位于千灯湖创投小镇范围内,占地161亩,现状主要为老旧、低效工业房产。恒健控股公司投资企业将深度挖掘项目区域产业发展空间,以村级工业园改造升级为引擎,以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建设为契机,引入契合本地发展规划的多种产业,全面带动夏西的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乡村环境,实现政府、社会和村集体多方共赢。

    据恒健控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恒健控股公司将携手南海区政府,共同参与南海区城市建设与乡村振兴,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凝神聚力,共同打造广东省乡村振兴与城市更新的高质量发展平台,共同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粤港澳大湾区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积极的探索,为全省推进精品示范美丽乡村及文明城市建设形成有力的示范。

    据介绍,除了夏西(三联园区)项目,千灯湖创投小镇核心区二期也计划将于2022年动工建设,小镇1.8平方公里内配套功能将更加完善。自2019年开园以来,千灯湖创投小镇逐步构建起以基金机构为核心的风险投资产业生态系统。截至2021年10月底,千灯湖创投小镇已集聚基金类机构1053家,募集与投资资金规模超1412亿元,入驻机构涵盖中科沃土、IDG资本、粤科集团、美的资本、碧桂园创投、广汽资本等。随着夏西(三联园区)乡村振兴项目落地,小镇核心区二期动工建设,以及小镇内创客公园、金融公园、体育中心等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将提供更完善、更多元的功能区块划分,推动小镇配套功能全面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