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应对降温天气 中国石化向华北地区增供天然气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11月22日,记者从中国石化获悉,近日全国多地出现大风、寒潮等天气,部分地区出现“断崖式”降温,突破历史同期最低温纪录。中国石化提早谋划部署,积极做好国内外资源统筹、市场需求对接等,目前每日向全国供应天然气1.8亿立方米,向华北地区每日增供天然气超1000万立方米,有效保障了供应区域内居民和企业的用气需求。

  11月21日,中国石化单日产气量达到9979万立方米的历史新高。一方面,气田满负荷生产运行,供气能力持续提升。其中,普光气田日产气量2650万立方米,西南石油局气田日产首超2400万立方米,涪陵页岩气田日产气量达2000万立方米。另一方面,加快天然气稳产上产。胜利油田、西北油田、江苏油田、河南油田、东北油气分公司等油气生产企业积极加快建产步伐,推动天然气稳产上产。

  中国石化加快储气设施建设,坚持“应储尽储”原则,加大储气库注气力度。自有金坛、文96储气库已全部注满,根据调峰需求,当前已完成注采流程转换,随时可开展采气调峰。目前,已在文96、金坛、文23、港华等储气库形成17.9亿立方米有效工作气量。

  据介绍,中国石化已筹措今冬明春国内外资源272亿立方米。充分发挥LNG接收站的作用,合理安排船期,确保按期接卸、自有LNG接收站保持满负荷运行。目前,天津LNG接收站二号码头正全速推进投产前准备工作,预计11月底具备投产条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