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渝氢走廊”启动 初期规划投放千台氢燃料电池物流车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11月30日,“成渝氢走廊”启动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首发仪式举行。据了解,该物流专线由亿华通与川渝地区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链企业联合打造,贯穿成都、重庆、内江、资阳、自贡、乐山等氢能资源丰富地区。示范初期,规划投放千台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可满足干线、城际和城配物流融合等多种场景使用需求。

“成渝氢走廊”物流专线可促进成渝两地在氢能供给、氢能装备、氢能应用领域协同合作,带动成渝地区氢能产业共同进步。据了解,“成渝氢走廊”是川渝两地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在“双碳”目标战略背景下发展氢能的重要部署,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集中体现。

截至目前,成渝地区累计投入运营氢燃料电池汽车440辆,建成加氢站15座,聚集制储运加用上下游200多户企业及科研院所,已形成氢能及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布局。

为了保障物流专线的实施推进,在活动仪式上,亿华通联合四川能投、大运汽车、川威集团等40余家川渝两地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上下游重点企业组建成渝氢走廊技术创新生态圈联盟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业内人士指出,“成渝氢走廊”启动可深度整合成渝两地氢能产业资源,共建双城美好产业蓝图,推动氢能产业化进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