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汤姆猫与世嘉签署独家代理协议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汤姆猫(300459)获得全球知名游戏发行商、研发商世嘉公司(以下简称“世嘉”)旗下王牌IP索尼克的跑酷游戏《Sonic Dash: Endless Running(暂译名:音速快跑)》《Sonic Dash 2: Sonic Boom(暂译名:音速快跑2)》在中国大陆的独家代理运营权。两款游戏在中国大陆上线的iOS和Android版将由汤姆猫负责独家发行与运营。

  世嘉公司成立于1960年代,是全球游戏业界代表公司之一。近年来,其主营业务以游戏软件研发为主,2020年度净销售额为1342亿日元。

  1991年6月23日,世嘉MegaDrive主机上的《刺猬索尼克》(Sonic the Hedgehog)游戏在北美正式发行。该游戏一上市就广受好评,销量大增。此后以索尼克为主人公的电子游戏曾在多个平台发表,总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16亿套。

  汤姆猫深耕休闲游戏领域11年,围绕“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系列IP已发行并上线了《会说话的汤姆猫》《我的汤姆猫》《我的安吉拉》《汤姆猫跑酷》《我的汤姆猫2》《汤姆猫总动员》《我的安吉拉2》等二十余款精品游戏,公司凭借旗下“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系列移动应用的卓越表现,2021年蝉联iOS及Google Play游戏综合下载榜全球前十,成为2021年全球热门游戏公司里仅有的两家中国公司之一。

  此次汤姆猫成功引进的《音速快跑(暂译)》《音速快跑2(暂译)》,是由世嘉旗下的HARDlight围绕刺猬索尼克IP开发的跑酷精品游戏,截至2021年9月,《音速快跑》全球下载量已超5亿次,是索尼克IP系列作品中下载量最高的游戏产品之一。其续作《音速快跑2》沿用索尼克系列动漫《Sonic Boom》的人物及关卡设定,并在前作玩法框架基础上创新添加竞赛模式和多人合作模式,故事形式与竞速元素的融合使该游戏再度成为焦点。发行6年内,《音速快跑2》在全球iOS渠道的下载量已超1.4亿次。

  此次取得《音速快跑》《音速快跑2》在中国大陆的独家代理运营权,是汤姆猫在拓展发行业务方向上迈进的重要一步,为其进一步丰富旗下精品游戏产品线以及发力移动应用业务第二增长曲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汤姆猫表示,公司也将充分运用跑酷品类成熟运营经验,通过立体化营销、定制化渠道、本地化运营等方式向海内外高品质游戏展现中国市场潜力,为未来合作发展打开更多可能性,促进全球游戏行业融合共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