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克·麦坚时:企业更加重视数字化转型投资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贝克·麦坚时”)近日发布《数字化转型与云服务调查报告》。报告称,与上一年相比,今年受访者更专注于通过数字化转型项目实现商业利益。另外,代替业务灵活度,数据保护、成本节约和效率成为数字化转型带来的主要益处。有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数字化转型投资可以节约成本、提高效率。

据介绍,贝克·麦坚时对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巴西、中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500位数字服务和技术资深用户进行了调查。该研究报告显示,尽管疫情带来各类负面影响,但数字化转型(DT)仍在不断完善,并逐步为企业带来更多回报,其中大部分数字化转型项目与数据管理有关。

报告显示,目前全球企业数字投资有三大领域,分别为云计算(85%的受访者看好,下同)、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80%)以及网络安全(71%)。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78%)、云计算(76%)以及网络安全(76%)是中国企业目前投资的三大领域。云计算的益处得到凸显,高达94%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能够通过这类投资降低成本。有5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看到了提高安全性和增加数据存储的益处。中国企业正致力于推动数字化转型,未来12个月的投资重点预计将转向在线客户服务平台/电子商务(62%)、涉及远程办公领域的数字化转型(56%)和5G技术(48%),并在未来一至三年内转向区块链。

展望未来,报告认为,企业已经开始为数字化转型的持续发展做准备。从安全和效率到新的收入来源以及客户和员工体验,企业设定的重要议程恰好反应了其战略方向。未来的投资重点将是通信(5G)、客户参与(电子商务)和远程办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