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俄乌冲突给德国航空业复苏蒙上阴影

新华社

  新华社法兰克福3月1日电 综述:俄乌冲突给德国航空业复苏蒙上阴影

  新华社记者何丽丽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德国等欧盟国家宣布对俄罗斯关闭领空,随后俄罗斯决定限制36国航班在俄领空飞行。德国航空业专家认为,俄乌冲突对包括德国在内的全球航空交通产生不小影响,德国航空业复苏更为艰难。

  德国从2月27日开始执行对俄“禁飞令”,有效期暂定为三个月。当日,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宣布客运航班停飞俄罗斯,且至少在未来7天内,旗下欧洲之翼和奥地利航空公司航班都避开俄罗斯领空。

  汉莎公司发言人称,飞往日本和韩国等国的东亚航线也将调整。新航线的飞行时间预计延长一到两个小时,需要更多的燃油,这可能导致飞机比之前少装载5%到20%的货物。

  西伯利亚航线是迄今中欧和东亚之间最短的航线,禁飞措施将迫使相关航线南移。飞往东亚的替代航线所耗时间和燃油量将显著增加。

  德国图宾根A3M公司旅行安全分析师米夏埃尔·特林克瓦尔德说,德国飞往东亚航班的替代航线大部分将途经土耳其,飞往东南亚航班因不经俄罗斯领空,受影响不大。

  德国“空降”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格拉尔德·维塞尔认为,乌克兰危机对航空交通影响巨大,将导致燃油价格上涨和商务旅行减少,冲突何时结束对德国航空业的复苏至关重要。

  根据德国航空运输业联合会数据,德国航空公司2021年运送乘客5250万人次,比疫情前的2019年大幅降低75%。

  在法兰克福货运专家约阿希姆·冯·温宁看来,欧俄相关举措已造成一大片禁飞区,德国航空公司不得不改用迂回航线,通往亚洲的航线将越来越长,燃油成本上升,航空业复苏将更为艰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