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360数科:360数科特征平台已进入二期运营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12日,记者从360数科获悉,目前,公司用于计算风控指标的360数科特征平台已进入二期运营,针对一期运营时存在的重复加工、效率低下、无法并行等结构性问题,特征二期将原有的特征数据进行大幅削减,有效避免了因特征重复而造成的多重计算问题。在性能扩展方面,平台通过建模、测试、上线闭环扩展,实现规则模型水平扩展并发执行。从效果来看,特征平台整体运行时效提升了50%以上。  

  据360数科介绍,特征平台主要应用于挖掘用户的风险特征,提高360数科风控体系的特征运用和建模效率,进而提升平台整体评估、量化和管理风险的能力。

  360数科风控技术副总监朱杰指出,金融的核心是风控,风控的核心是数据与特征。平台提取的特征将用于肖像描绘、风险策略制定、风控模型专家建模等各类场景。特征平台中的所有特征将通过价值评估算法,量化评估特征的有效性,这样使用者能够快速定位有价值的特征。这些特征将帮助使用者更快构造有价值的策略和模型。

  针对行业及用户普遍关注的数据安全问题,朱杰表示,数据安全方面,360数科建立了非常严格的数据管控体系,采取了包括数据加密等一系列措施保证数据的安全。层层保护下,这些数据在确保不被轻易泄露的同时,也能很好地防止黑客攻击。在数据应用方面,360数科对所有信息均进行了脱敏处理,并通过机器学习手段,去发现量级数据中的统计规律和群体的特征。在此过程中,技术人员无法接触原始数据,进一步保护数据安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