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星期六旗下遥望网络开启助农直播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4月26日,人民日报新媒体宣布“乡村振兴传播计划助农直播”将于4月28日迎来首场浙江专场直播。星期六(002291)旗下遥望网络负责提供直播的整体运营操盘,同时遥望网络旗下主播瑜大公子将现场助阵,为浙江乡村农副产品“代言”。

    据悉,助农系列直播将在人民日报快手/抖音直播间进行。此次遥望网络联合人民日报,将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打造6场振兴乡村专题直播,利用直播的大流量为当地特色农产品打开销路、提升销量,直接拉动当地经济效益。

    星期六表示,作为以直播为核心的新电商领军企业,遥望网络与人民日报强强联合,通过自身在直播电商领域的主播、供应链、专业度、企业规范化等资源和优势,以“直播电商”为核心,共探乡村振兴新模式。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孔祥智指出,“数字农业”的出现使得农业与其他产业的距离大大缩短,其中“直播带货”的方式对贫困地区农业发展起到了尤为显著的推动作用,数字技术的加持让很多偏远、贫困地区的产品能够“走出去”。

    据介绍,在本次乡村振兴传播计划助农直播开展期间,遥望网络与人民日报将携手大量挖掘、培育县(市、区)原生优质内容创作者,做活做新农村电商,开创意传播、提升县(市、区)知名度,开展正能量创作者孵化行动,邀请演艺人士为家乡代言带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