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十一届金鸡湖创新创业大赛发布最新赛制

倪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4月28日,第十一届金鸡湖创新创业大赛最新赛制发布。新一届大赛将通过优化办赛形式,新设青年人才专场,富集全球顶尖科创资源,全方位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加快形成人才发展最优生态圈。本次大赛由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家联谊会联合主办。

  增设青年创业人才专场赛和创新大赛

  第十一届金鸡湖创新创业大赛将分设创业大赛、青年创业人才专场赛、创新大赛三个子赛事。其中,创业大赛面向成立时间在4年以内的企业或未设立企业的项目,经过初赛、复赛、行业决赛选拔,最终将有15个项目晋级全球总决赛。

  青年创业人才专场赛面向创始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且成立时间4年以内的企业或未设立企业的项目,经过初赛、决赛,最终将有5个项目晋级全球总决赛。

  创新大赛面向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有意回国在科技企业、科研单位全职工作的创新人才,通过材料初审、专家评审、人才路演三轮选拔,与用人单位正式签约合作。

  本届大赛首次设立了面向35周岁以下的青年创业人才专场赛,将最大限度提高青年人才引育“精准度”,构筑青年人才集聚高地。同时增设的创新大赛,将构建有效对接通道,更大力度帮助创新人才,特别是海外创新人才与国内的科技企业、科研单位等引才单位实现精准对接。

  优化“全球城市伙伴计划”

  今年,大赛将提档升级“全球城市伙伴计划”,在持续加大“城市伙伴”招募全球优秀人才力度的同时,还将与高校院所、科研机构、领军企业建立协同合作机制,实现创业项目与产业载体、创新人才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进一步提升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精准引才水平,最大化发挥大赛全球城市伙伴的渠道价值。

  大赛指导委员会委员、嘉御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表示,金鸡湖创新创业大赛已不仅仅只是一场简单的比赛,它更是构建了一个汇聚资源、服务创新创业的完整生态圈,形成了非常好的良性循环,这成为大赛最吸引创新创业人才参加的亮点之一。

  作为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管理运营方,元禾控股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大赛与投资机构和龙头企业深度合作,通过投资界和产业界的双重视角,为参赛项目梳理商业模式、指引技术方向、对接各项资源,参赛项目比赛结束后还能收获中心提供的融资对接、创业培训、市场拓展等全方位全周期的创业服务,将项目先扶上马,再送一程,同人才共享机遇、共创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