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4月有所回落

潘宇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5月6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简称"粮农组织")发布报告显示,在植物油和谷物价格小幅下跌的驱动下,4月份世界粮食商品价格于上个月大幅跃升后出现回落。 

  2022年4月,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58.5点,较3月创下的历史最高点下降0.8% ,但4月指数水平仍较去年同期高出29.8%。该指数跟踪贸易量最大的一揽子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的月度变化。

  粮农组织植物油价格指数4月下跌5.7%,较3月涨幅回落近三分之一。粮农组织分析,原因是需求调整压低了棕榈油、葵花籽油和大豆油的价格。世界主要棕榈油出口国印度尼西亚的出口供应存在不确定性,遏制了棕榈油国际价格的进一步下行。

  粮农组织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西莫·托雷罗·库伦表示:"价格指数出现小幅回落令人欣慰,特别是对低收入缺粮国家而言,但食品价格仍接近近期高点,反映出市场持续趋紧,对全球最弱势群体的粮食安全构成挑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