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证信用推出融担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融担云”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5月27日,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证信用”)推出融担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融担云”,助力融担公司数字化转型,实现业务数字化和管理数字化。

  “针对融担行业的科技服务实质上是缺失的,市面上的科技或数据服务往往是针对其它行业打造的通用化产品。如果融担公司直接移植这些服务和功能,很容易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因为这些服务商不了解行业现状,不了解融担业务的流程和全貌,无法提供针对性、系统性的解决方案。” 中证信用首席数据官陈浩表示。

  据介绍,针对融担行业存在的痛点,中证信用依托多年的业务实践、专业的信评能力、丰富的数据资源,以及科技化手段,推出了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融担云”。“融担云”基于债券发行担保、普惠融资担保、融担资产流转三大业务场景,针对行业急需的业务数字化和管理数字化的共性需求,推出了包括全面风险管理服务、普惠融资服务、智能决策管理服务、资产流转社区服务在内的四大云服务,以“数据+科技+业务”的全新模式来服务和赋能同行,全面助力融担公司数字化转型。

  谈及“融担云”可以为融担公司带来的好处,陈浩认为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可以帮助融担公司建立一套数字化的业务体系;二是可以为融担公司提供一个获取领先信用科技的渠道;三是可以为融担公司间业务协同打造数字化的基础。

  中证信用首席增信官郎巍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受区域经营和资源禀赋的约束,融担公司在资产配置和获取方面往往面临巨大挑战。而依托“资产流转社区服务”提供的数字化的交易对手与资产评估标准和灵活便捷的线上平台,社区内可实现机构间小额高频、一对多的分保模式,从而有效降低交易成本,分散业务风险,提升合作效率。“融担云”的资产流转社区自2021年底上线以来,已服务近10家头部融担机构,流转的融担资产规模已超5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