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腊巴山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6月7日,国家首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标志性项目——位于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的腊巴山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腊巴山风电项目装机容量19.2万千瓦,拟建设60台风电机组,风机分布于腊巴山主山脊北段、中段及西侧沿雅砻江河谷延伸支脉。腊巴山风电项目计划于2022年10月首台机组吊装,2023年9月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腊巴山风电项目年等效利用小时数2612小时,所发电量接入四川主网消纳,建成后每年可为四川提供约5.01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可满足约21万户家庭年用电量。其每年发出的电量可节约标准煤约1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0万吨。

  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雅砻江公司”)作为四川省内最大的发电企业,率先开始探索水风光互补模式,全力推进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建设。

  腊巴山风电项目建成后,雅砻江公司风电装机规模将突破60万千瓦,公司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总装机近2000万千瓦。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全部建成后,每年可贡献清洁电能超2200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煤炭消耗约70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亿吨。

  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祁宁春表示,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电力企业之一,雅砻江公司始终把开发清洁能源,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作为首要责任,主动担当端牢“能源饭碗”的主力军。雅砻江公司将加快推进新能源开发布局,流域化、集约化、规模化、科学化推动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建设,为构建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做出积极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