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360将发放百亿元补贴 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彭思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思雨)6月9日,三六零(下称“360”)创始人周鸿祎在2022中小企业数字化论坛上宣布,公司将发放百亿元补贴,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会上,360还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联合发布了《2022中小微企业数字安全报告》。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表示,中小企业只有通过技术创新和数字化转型走“专精特新”之路,才能解决自身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数字安全对中小企业而言,既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中小企业生产链、供应链单一,一旦遭遇数字安全攻击,极有可能导致业务停摆。《2022中小微企业数字安全报告》显示,超过8成的勒索攻击针对的是中小微企业,超9成的中小微企业遭受网络攻击后问题无法完全解决。李子彬认为,应从三个层面解决数字安全问题,一是要建立安全引领发展的共识,二是要发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带动作用,三是要做好数字安全服务供给。

  对于中小微企业面临的现实挑战,周鸿祎表示,中小企业现阶段更要控制成本、开源节流,数字化本身是一种提质增效的方法。然而,数字化是一把双刃剑,数字化程度越高,安全挑战就越大。如果不能解决安全这个基本问题,数字化越彻底,一旦发生安全问题,数字化反而会变成一场灾难。

  在此次论坛上,360围绕中小企业的痛点,推出了全新升级的SaaS产品“企业安全云”,面向中小微企业免费提供终端、网络、软件、数据、资产及防勒索等全方位数字化安全与管理服务。谈及免费的初衷,周鸿祎表示,360做免费安全起家,面向中小微企业,依然选择免费的原因一方面是互联网产品存在边际成本递减,边际效益递增;另外一方面从数字经济发展的全局考虑,中小微企业不能掉队,数字化不能变成只是少数有钱企业的专利,中小微企业不能成为数字安全的短板,数字安全一个都不能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