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研究显示 我国水资源治理取得巨大成就

人民日报

    据人民日报6月16日消息,14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开展的“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的水价值评估与实现”研究项目成果发布。项目报告《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水价值:识别、评估与实现》显示:近年来,我国在水资源治理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大量人口的饮用水获得改善,废水收集与处理能力提升速度卓越,防洪工作不断改善;但仍面临水资源短缺、水生态脆弱、水环境负荷较重等挑战。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水治理和水政策正越来越重视在治理体系和政策工具设计中充分体现水的多元价值,尤其是体现水的生态环境价值,并为其实现提供政策工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