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土巴兔发布《2022家装消费趋势报告》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7月12日,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对外发布《2022家装消费趋势报告》,剖析2022年上半年互联网装修用户在生活习惯、消费行为等方面发生的变化。

报告显示,江浙用户装修最舍得花钱,平均预算为12.6万元,而大湾区用户装修最会省钱,平均预算为9.7万元,其中广州平均预算在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全国排名垫底,深圳也是全国范围内平均预算最低的城市之一。不过报告中的另一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国民装修预算整体上实现了10.9%的同比增长,其中安庆地区装修预算增幅高达30%,泸州、南充地区装修预算增幅也分别达到了23.0%和22.7%。

此外报告显示,随着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日趋提升,2022年装修用户验房需求增长,无锡、宁波、合肥等长三角城市验房需求涨幅最为突出,其中无锡涨幅逼近150%,宁波、合肥涨幅分别达到104%、98%,分居第二、三位。数据还显示,2022年装修陪签业务规模也持续走高,平台陪同签约用户规模同比增长6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