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七届全国医药行业膜分离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日前,由中国膜工业协会、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医药行业膜分离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旨在为学术界、产业界及政府机构搭建思想碰撞、智慧交流、共谋合作的平台,探索“双碳”目标下膜技术发展的新问题,推动膜技术的自主创新及其在医疗和健康产业中的应用与推广。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中国科学院原秘书长邓麦村,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建兵,中国膜工业协会首席顾问、《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主编尤金德等嘉宾参会。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就膜技术在生命健康、医学诊断、药物提纯、绿色制造等方面的应用分享实践经验。其中,就“陶瓷膜及其集成技术在中药深加工过程中的应用”主题,久吾高科副总经理彭文博重点介绍了久吾高科新开发的超高洁净膜设备在生物医药生产过程中的应用案例,与各位专家交流探讨行业经验,为中药深加工领域提出了前瞻性的技术见解。

  久吾高科从2008年开始一直致力于膜集成技术在中药深加工过程中的应用开发,创建了以膜技术为核心的植物“清洁生产”应用技术,并致力于开展植物提取过程分离、纯化等节能减排共性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实现中药的产业升级和新产品工艺线的高效与绿色生产。在植物提取多个品种中突破传统工艺,建立新型膜分离精制技术,获发明专利20项、累计推广120台套的膜分离设备。

  据了解,2014年7月10日,由久吾高科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共同完成的“基于膜过程的中药制药分离工程理论、技术与应用”项目,通过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高从堦等(包括制药工程与膜科学技术、计算机科学、大型中药制药企业技术负责人)共7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的鉴定。另外,使用久吾牌陶瓷膜生产的“宫血宁胶囊”入选至2010版《中国药典》。由于在中药膜分离技术应用的突出贡献,久吾高科于2018年和2019年分别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本次研讨会是2022年膜行业的一次盛会,各位专家从上游膜材料的研发,到下游膜材料在医药行业的应用做了全方位、深入的交流。久吾高科膜产品技术在中药生产领域的应用价值引起广泛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