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足协发文要求加强裁判管理工作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中国足球协会18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裁判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会员协会裁委会、裁判监督、裁判员严肃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保障中国足协、地方省市运动会正在进行的各级各类足球比赛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通知》要求,各会员协会裁委会、裁判监督、裁判员应当严格遵守《足球竞赛规则》,确保公平公正执裁,不吹偏哨,不吹人情哨,恪守职业道德,拒腐防变,自觉抵制各种可能影响公平公正执裁的现象和行为。

  《通知》称,中国足协将对赌球、操纵比赛的参与者和知情不报者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文件同时要求裁判监督严格按照中国足协、赛区委员会以及竞赛规程的有关规定,全面负责裁判在赛区的工作、生活管理和监督,帮助和引导裁判顺利完成比赛执裁任务。

  据介绍,中国足协行风建设督查办公室、裁判部、中足联裁判办将成立裁判工作督察小组巡查裁判工作,严格监督各级各类赛事裁判工作,对涉嫌参与违规违纪活动的裁判人员,一经查实将依规予以严惩,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文件还对保密、防疫、公开发言等方面做出了要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