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Mini/Micro LED产业生态大会在深圳举行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主办,SciLinks Group承办的“2022中国Mini/Micro LED产业生态大会暨《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白皮书》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大会以“产业聚合 助力显示新机遇”为主题,邀请了多位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热点话题,探讨产业生态升级,助力我国新型显示技术发展。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光学系统工程师季洪雷表示,Mini LED背光产品的增长,受到诸多因素影响,技术、成本、应用场景、评价体系等都有待突破。同时,产业发展需要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努力,开发适合自身特点的应用场景,结合人因工程和用户体验,建立新的显示器件评价体系,真正创造对用户有价值的产品,从而实现Mini LED背光技术应用的快速增长。

京东方晶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中心长孙海威表示,卓越的显示产品需要具备以下几个特征:首先是完美的画质,通过更高的PPI、亮度和色域来提升画质的真实感。第二是在显示基础上融合更多的功能,来提升显示的智能化、便捷化,从而实现更好的人机交互。第三在外观设计上需要兼顾时尚美学,为整机的设计提供便利。第四在性能上要以更低的功耗来实现更好的显示效果,以高性价比为用户提供服务和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