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市政府介入核查楼市“打新” 万科紧急调整旗下项目销售方案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继前一日提示“代持购房”风险后,12月1日午间,万科旗下房地产项目“瑧山海家园”发布最新销售方案补充公告,万科将按照客户社保年限排名来确定客户入围参与摇号选房的资格。

  公告称,根据深圳市政府最新指示,万科瑧山海家园销售方案做出调整。公司目前已经整理出诚意登记审核通过和资金冻结成功的客户名单,将会把名单提交给政府相关核查部门,核查社保年限信息并按社保年限排名反馈给公司。万科将按照客户社保年限排名,再以本次可售房源为基数按1:5的比例选取排序中社保年限靠前的客户入围,参与摇号选房。

  万科方面表示,公司将第一时间公示最终诚意登记名单,并对正式入围客户发放诚意登记号。在销售方案调整期间,购房者可拨打公司咨询电话申请资金解冻。如购房者申请资金解冻,则视为放弃本次选房。

  日前,深圳“网红”楼盘华润城润玺的开盘,创造了楼市“打新造富”的魔幻一幕。同时,楼市“打新”火爆也引来了争议。有业内人士指出,面对动辄上千万元的总房款,中签者不可能全部是真正的刚需无房族。“打新”盛况的背后,或许存在大量“代持者”的身影。

  11月30日,万科子公司针对旗下正处于认购阶段的“瑧山海家园”项目发布倡议书,提醒购买者市场变化风险、贷款风险,并向代持购房者提示了相关风险。

  11月30日晚间,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学凡接受媒体报道时表示,政府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媒体反映的代持炒房等情况,正在调查处理中,一旦发现存在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