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新赋能城市未来 紫光海阔荣获“2020智慧产城运营年度创新企业”

新华网

  12月8日,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房地产网、中房智库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总评榜”举行,为行业树立标杆,共话发展大计。紫光海阔凭借在城市产业聚合、创新产业运营、人产城融合等方面的模式创新,荣获“2020智慧产城运营年度创新企业”。

  本次获奖再次彰显了紫光海阔发展模式获得了行业及市场的认可,折射出紫光海阔在打造智慧产城生态系统方面的显著成效。

  创新升级智慧生态系统

  创新赋能,是紫光海阔对智慧产城运营商发展新态的解读。成立3年来,公司围绕高科技产业,聚集上下游科技企业,打造新一代信息产业集群,建设运营新型智慧科技产业园,积极主动通过创新变革城市。

  当下,紫光海阔三大战略性产品开发模式的路径逐渐清晰:首先,围绕智慧产城融合定位,集聚国家级高科技产业集群,打造出具有产业、城市、人和谐统一发展特性,且量级在万亩以上的科学城;其次,布局以高科技产业为特色的产业集群,以创造美好生活为基础,将科技与人文、自然进行连接,打造出体量在千亩以上的智慧产城;第三,以构筑“科技中的公园”为愿景,开发建设高标准国际人才社区,打造“精工品质,匠心营造”的精品住居。

  东莞芯云产业城

  赋能城市美好生活 实践最佳样本

  在追求“人产城”融合发展的过程中,紫光海阔通过“筑巢引凤”的方式,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搭建产业创新生态,汇聚产业创新要素,打造“科技与产业并进、生态与业态共荣、城市与文化共生”的宜业宜居型科技产业园。

  其中,在成都天府新区,天府芯城占地2022亩,以构筑“科技中的公园”为愿景,以高科技产业和研究院的产业布局为引领,规划建设科技产业研发、生态人居、智慧商服、全龄智慧教育等核心功能,目前已成为成都宜业宜居的公园城市范本。

  大湾区的东莞芯云产业城则规划以科创研发、生活配套、产业服务三大功能分区为依托,布局了10大业态,包括总部办公、产业大厦、工业4.0、商业综合体、星级酒店、人才公寓、全龄段教育配套等,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品质的创新型、科技型、宜居宜业的综合性智慧产业示范园区。

  昆明芯云产业园以“打造昆明智慧产城、推动昆明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云南数字经济发展”为目标,以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产业为方向,打造云南首个花园式产业园。

  不断践行创新的紫光海阔,将不负智慧产城运营创新企业的赞誉,借助于人与产业聚集,打造一条完整的高科技产业生态链,以高标准、高姿态、高发展提升城市辐射力与聚合力,源源不断地创造城市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