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朝阳“城市大脑”首次公开亮相

北京日报

  上周末,新晋网红商圈望京小街迎来了2020全国信息消费城市行北京站活动。朝阳“城市大脑”首次在现场公开亮相,信息消费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也同时发布。

  朝阳城市大脑计划用三年时间建成,实现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产业发展一网支撑、安全管理一网统筹,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服务人性化、应急快速化、决策科学化水平。目前,城市大脑已初见雏形,归集了数十个智慧化应用平台,在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城市管理精细、疫情防控高效等方面作用显著,可突破性地解决物业管理、垃圾分类、接诉即办等各类重点问题。

  朝阳区科信局局长李容珍介绍,城市智慧大脑利用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数字孪生四大信息技术,分为城市管理、城市经济、城市安全三个主题。建成后,将在发展数字经济,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带动信息消费产业链协同发展,形成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形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