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今年计划安排租赁住宅用地300公顷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3月12日,北京住建委官微消息称,今年计划安排租赁住宅用地300公顷,集租房、公租房各150公顷,较2020年分别增加100公顷、70公顷。
  坚持因地制宜、实行“一地一策”,即根据不同地块具体情况,设定不同的土地竞买或房屋销售条件,如设定地价上限、竞政府共有产权份额、竞建高品质住宅、竞建人才公租房、竞企业自持房屋比例、执行差异化税收信贷优惠政策、制定优先购房顺序等,将房地产调控落实落细到每个地块,并不断丰富和完善政策工具箱。
  同时,将房价引导前置到土地出让环节,以土地基准地价为基础、结合各区域市场情况进行测算。住建、规自部门、区政府和专家组成联席会,共同研定各地块房价上限,并在土地出让环节告知竞买人,竞买人须签署房价知悉承诺书。通过打通地价和房价,实现联动引导,遏制非理性拿地行为,坚决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