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佳兆业集团收购鹏程亚洲30.6%股权

或看重其建筑承建商牌照及香港地块

黄婉银每日经济新闻

  4月29日,佳兆业集团(01638.HK)及鹏程亚洲(00936.HK)联合公布,要约人于4月29日完成收购合共3.244亿股鹏程股份,总现金代价为约1.46亿港元,即每股0.45港元。交易完成后,鹏程由要约人持有约30.60%。

  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包括Excel Range)持有合共6亿股鹏程股份,占鹏程已发行股本约56.60%。

  鹏程亚洲是自2010年起就登陆港交所的老牌上市企业,其业务主要包括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及新加坡从事租赁建筑机械、提供建筑机械维修及保养服务以及销售建筑机械及备件,及在香港从事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和服务活动。

  鹏程亚洲的经营业绩并不理想,2020年收益约1.43亿港元,年内持续经营业务产生亏损约6300万港元。

  但2020年4月,鹏程亚洲以8590万港元,低市场预期下限约3成的价格拿下香港旺角新填地街及上海街的住宅用地。其在年报中表示,该项目已经在2020年2月动工,预计将在2024年年初竣工。

  2021年初,为进一步节约自由项目建造成本、缩短工期、提高品质、更灵活地运用好建安资金和控制各分包,鹏程亚洲还收购了一般建筑承建商(RGBC)牌照,成为拥有自有建筑的总承建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