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化校企合作 北京链家首届校企交流峰会在京举办

新华网

  日前,由北京市朝阳区企业联合会与北京链家联合举办的“汇京英 链未来”首届校企交流峰会在北京举办。

  峰会围绕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机制与培养模式等主题展开热议,共同探讨如何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解决房产新经纪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高素质人才需求问题。

  政策引领 共创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北京链家是“土生土长”的朝阳企业,创立在朝阳、成长在朝阳,员工总人数接近3万人。

  朝阳区企业联合会秘书长任京城介绍了朝阳区企业联合会推动大学生和年轻人群体就业的相关举措。他表示,召开此次峰会目的是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共同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探讨促进大学生和年轻人群体就业相关问题。朝阳区企业联合会将面向年轻人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落实职业培训补贴。同时,与各类院校积极联合组织职前职后培训,推进企业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加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提升公共实训基地功能,持续鼓励企业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

  朝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董彤表示,朝阳区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吸引优秀人才来京高质量就业。一方面,积极探索在线办理就业服务和各类执业相关咨询业务,对新入职人员持续跟踪调查,根据其需求及时提供帮助。另一方面,通过数据共享交换、完善企业内部就业平台、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场景运用等信息手段,为企业就业优化配置提供技术支撑。

  多元化机制 推进经纪人生态建设

  “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是链家的使命。”峰会上,北京链家总经理李峰岩向66所高校深度介绍了北京链家。自2001起,北京链家提出“免收看房费”的服务承诺,至今已经推出19大安心服务承诺,为的是给客户更好的服务体验。截至2021年6月,北京链家安心服务承诺累计退赔垫付22710笔,退赔金额共计10.03亿元。

  近年来,北京链家以“行业品质”为核心,既满足客户消费体验,同时注重经纪人生态建设。经纪人是企业和客户中最重要的一环,北京链家通过ACN规则体系、门店互评、师徒制、作战小组等机制,让经纪人在公平、健全的环境实现合作共赢。

  据介绍,北京链家升级了“1234”战略,其中低于2%的人才流失率,从业者每年超300小时的学习时长,人、物、服务、社区4个品质的提升,均离不开“人”这一核心支点。“多年来,北京链家致力打造高品质人才团队,除了学历提升,价值观也是北京链家一直关注且引以为傲的。个人文化与企业文化真正契合,在链家才能得到好的发展并取得成功,所以北京链家不只是做吸引人才的企业,更在做培养人才的企业。”李峰岩强调。

  4.0时代 培养顾问型经纪人

  4.0时代下,高学历、高专业度、高职业素养、高社区参与度成为经纪人不可或缺的要求。

  2021年,北京链家共提供1万余个就业岗位,并为校招生提供全方位的培养管理方案。据介绍,北京链家为新员工提供底薪保障,并给予新人一年的成长保护期,旨在为应届毕业生创造良好的职业体验。同时,通过全周期的培训体系和师徒带教模式,帮助新员工快速建立房产交易的知识体系,让新员工在温暖的成长环境和开心的工作氛围中建立职业信心。北京链家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曾晶指出,北京链家积极贯彻落实人才政策,科学设计薪酬福利制度和成长通道,在人才招募和培养上持续投入,致力培养4.0时代下的顾问型经纪人。

  对于如何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曾晶进一步介绍说,北京链家秉承“专业、定向、开放”原则,通过开放参观交流机会、联合开展招聘活动、高校学生定向实习等形式,在人才引进方面与高校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