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河北今年棚改安置房已开工10.2万套

邵玉姿人民日报

  记者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河北省计划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1万套、基本建成13.2万套。截至8月9日,已开工10.2万套、基本建成12万套,一批居民喜迁新居。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之一,今年河北省继续将棚户区改造纳入20项民生工程,并着力在棚户区改造工程补短板、提质量、促提升上下功夫。

  为了保障棚户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河北对住房保障工作任务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省、市、县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县(市、区),并印发《2021年河北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要点》和《棚户区改造工程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任务、进度安排和保障措施。

  与此同时,河北向各地派驻省级督导核查员,对各地上报的棚改项目进行实地核查,并将棚改纳入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点工作分组督查,每月以省安居办名义印发工作通报,督促各市加快工作进度,并对各市棚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邵玉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