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朗诗地产总裁黄征:坚持稳健发展长久战略 打造绿色环保低碳名片

王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朗诗绿色地产(0106.HK)执行董事及总裁黄征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产品差异化、轻资产化运营、收益多样化"是朗诗稳健发展的长久战略。绿色环保低碳是朗诗地产长久坚持打造的名片,更是公司差异化竞争中深耕的领域,希望未来环保低碳的特色能够带动公司整个利润结构更具优势。

  坚持稳健发展的长久战略

  黄征表示,"产品差异化、轻资产化运营、收益多样化"是朗诗稳健发展的长久战略。近几年来,朗诗大力发展以合作开发、小股操盘、委托代建为主的合作模式,力求将健康人居环境体验带给更多用户。

  黄征指出,代建业务比重目前在公司整体占比已经超过一半以上。随着改善需求增多,代建业务对朗诗而言是一个增长的机遇,未来公司会加快代建业务发展。

  下半年,朗诗地产会有十多个新盘项目和十多个加推项目,共计二十多个项目入市。除部分存量项目限价外,其余项目均不限价。

  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朗诗地产的签约销售额约为234亿元,同比增长81.6%;实现收入约为35.4亿元,同比增长约24%;毛利约为7.99亿元,同比增长58.1%。上半年,公司实现核心净利润约1.32亿元,同比增长29.5%;归属股东核心净利润约1.14亿元,同比增长103.9%;净负债率约为52.8%,继续维持行业较低水平;现金短债比约2.7倍,现金流稳健。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行情,黄征持谨慎态度。他认为,今年加强信贷管控后,已经开始出现销售数据不错但回款明显变慢的情况。上半年的销售形势不错,会释放相应的需求,而下半年房企为加快回款,将加剧竞争。如果政策没有大的变化,下半年楼市或将出现下行趋势。

  对于目前实行的集中供地制度,黄征认为利好朗诗地产。他指出,朗诗地产目前主要布局在长三角,以及成都、重庆、武汉、西安、北京、天津、中山、惠州等城市。因为22个试点城市并非同一天开始集中供地,公司只要确保足够的自有资金,然后去寻找适合自身的一些项目,在一些地块面临的竞争或许会比原本要少一些。

  打造绿色环保低碳的名片

  黄征表示,朗诗自2004年开始实施聚焦绿色产品差异化的发展战略,以绿色思维,践行"人本、阳光、绿色"的价值观,领跑绿建领域。以绿色地产的开发服务为根基,立足中国,布局海外。其母公司朗诗控股集团积极发展新业务,培育了绿建科技业务朗绿科技、物业服务业务朗诗绿色生活、绿色金融业务朗诗青杉资本、长租公寓业务朗诗寓、养老服务业务朗诗常青藤以及室内环境定制化改造服务朗诗家。

  黄征强调,绿色环保低碳是朗诗地产长久坚持打造的名片,更是公司差异化竞争中深耕的领域。"双碳"时代的到来,对于朗诗更多是机遇。凭借绿色环保低碳的优势,朗诗代建业务的毛利率处在行业前列,近2年该业务的毛利率基本上都在55%到60%之间,希望未来环保低碳的特色能够带动公司整个利润结构更具优势。

  2021年1月,朗诗地产的美国地产业务主体Landsea Homes通过SPAC方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黄征表示,朗诗美国业务的原则是坚持本土化,尊重当地法律、尊重当地客户需求、尊重当地做法。公司从团队到客户,再到供应链,整个体系都是本土化。美国业务跟朗诗国内的业务是完全独立的,员工基本是当地美国人,公司客户群90%多以上是美国当地人。通过与苹果公司的合作,强调建筑的智能化,加上朗诗传统的绿色节能优势,美国业务主推的是高性能住宅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