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前三季IPO募资额同比增三成

上海证券报

  据港交所数据,港股市场今年前三季度IPO募资金额同比增三成。

  今年以来,港股市场波动较大,截至10月12日,恒指累计跌幅8.33%,本月初还曾触及今年以来低点23681.44点。但今年来港股IPO募资金额不仅未因港股市场波动而缩减,反而呈逆势增长之势。据港交所公布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港股市场的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金额为285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2159亿港元增加了32%。

  但由于港股市场整体处于震荡下行通道,部分新股上市首日表现难免会受影响。据Wind数据,截至9月30日,今年在港股市场IPO的公司数量为73家,其中首日破发的有40家。

  截至10月12日,上述在港股市场上市的公司中,股价累计涨幅为正的有16家,累计涨幅为负的达56家。

  有港股分析师表示,在今年赴港上市的公司中,除了初次上市公司,如奈雪的茶、快手、时代天使等,也有已在美股上市的中概股,如哔哩哔哩、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等。这两类公司的上市,为今年以来港股IPO市场保持增长提供了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