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港股或延续区间震荡 后市关注半年报行情

周翰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法兴证券(香港)上市产品销售部董事 周翰宏

  上周港股横盘震荡,恒生指数在21000点附近面临一定压力。展望后市,恒指短期内或将延续区间震荡格局,后市可关注半年报业绩行情,有望给恒指带来一定支撑。

  外围市场方面,上周美股进入第二季度财报披露期,科技股的业绩表现优于市场预期,推动美股三大股指大幅反弹。然而,通胀高企或令企业利润存在下行风险,市场对美股反弹能否延续持观望态度。本周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较大,全球资金或回流美元。

  从港股资金面的角度看,南向资金自上周二开始,连续4个交易日净买入;自7月12日以来的9个交易日中,有8个交易日呈现净买入。另外,从恒指牛熊证资金流的动向可以看出市场资金对于港股后市的态度。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获得约5709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则累计有约3004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由此可见,港股在经历了近三周的震荡回调后,市场资金对于后市持乐观态度。

  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腾讯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3843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腾讯认购证为行使价414港元至420港元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7.4倍至10.7倍。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比亚迪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获得约3221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降1.2个波幅点至25.8%,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降2.0个波幅点至28.0%。个股板块方面,汇丰的引伸波幅下降1.0个波幅点至28.3%,腾讯的引伸波幅下降0.1个波幅点至37.0%,工行的引伸波幅下降1.3个波幅点至20.8%,平保的引伸波幅下降2.5个波幅点至37.6%,美团的引伸波幅下降1.8个波幅点至55.7%,阿里的引伸波幅下降2.7个波幅点至57.5%。

  过去一周港股市场交投明显萎缩,大市没有明显方向,大多数个股股价波幅收窄。权证市场引伸波幅普遍下跌,新经济股的相关权证引伸波幅下跌相对明显,特别是美团及阿里,引伸波幅跌至近期较低水平,但距离历史低位仍有一段距离。投资者部署相关权证时需留意引伸波幅下跌对潜在回报构成的负面影响,在标的股价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如果引伸波幅持续下跌,权证价格也会跟随下跌;同时还要考虑到持货的时间成本,持货越久,投资者获取回报的难度就越大。因此,近期市况并不适合以权证部署标的股价中长期走势,策略上只适宜进行短线操作。(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兴证券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