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库客音乐纽交所首秀收涨1% 盘中一度涨超50%两度触发熔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当地时间1月12日,库客音乐(KUKE)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据Wind数据,上市首日,库客音乐高开近8%,随后快速拉升,两度触发熔断,最高涨超50%,之后股价走势回落趋稳;截至收盘,库客音乐涨1.00%,报10.10美元,最新总市值为2.99亿美元。

  资料显示,库客音乐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提供权威在线音乐图书馆和智能音乐教育解决方案的公司,业务主要为音乐授权与订阅服务,合作用户包括以清华北大为首的知名高校及图书馆、影视公司、头部音乐平台等。在版权业务发展完善成熟后逐渐向教育领域、演出领域扩张,随着商业模式的不断演进,延伸至在线智能音乐教育服务及古典音乐现场演出。

  据库客音乐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9年12月31日,库客已经建立了中国最大的权威古典音乐内容库,包括180万首经典曲目,900家唱片厂牌,42000名音乐家、2000件乐器和160个国家地区;服务用户已渗透全国743个机构(其中包括444所大学和音乐学院,299所公共图书馆)。其智能音乐教育方案服务于中国161个城市的1300所幼儿园,超过上万名学生。

  库客音乐创始人、董事长余赫在上市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从引进世界古典音乐版权,到开展古典音乐订阅服务,再到开发智能音乐软件及硬件,库客音乐一直在努力使古典音乐的触角延伸到更多领域。本次出海后相信库客将创造更大价值,在智能教育领域走得更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