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仁桥资产夏俊杰:“通胀交易”或成为市场新主线 但验证期不在当下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5月10日,仁桥资产总经理夏俊杰发表观点表示,“五一”长假前后,市场对商品价格的关注陡然提升,其中以伦铜和铁矿石价格突破历史高点作为了标志性事件,“通胀交易”再次开启。对于“通胀交易”会不会接替“赛道交易”而成为市场新的主线,夏俊杰认为,验证期不在当下,但确有可能。

  他表示,今年以来,市场对通胀的一致预期都是比较明确的,即5、6月份是美国CPI的高点,同时也是中国PPI的高点,下半年会逐级向下。到目前为止,这样的逻辑似乎还没有问题,而一旦大宗商品短期停止上涨,这样的逻辑仍然会得到进一步的强化。所以,只有到下半年,当通胀并未回落,甚至出现新的涨价因素时,这样的逻辑才会被打破,市场的一致预期也才会重塑。

  “通胀交易”会不会成为市场新的主线呢?夏俊杰认为,确有可能。一方面,“供给错配”这个因素未必是短期的,本质上是高度不确定的,历史上看,影响全球通胀的大宗商品主要是石油和农产品,而今天自然灾害以及地缘政治仍然是不可控的因素,是需要密切跟踪的。另一方面,仁桥资产对下半年美国收紧流动性的动作仍然保持怀疑。

  不过,回到投资中,夏俊杰认为,既然“通胀交易”确有可能,但验证期又不在当下,当面对这些不确定但重要的风险事件时,仁桥的一贯做法就是把它作为组合风险管理的一部分,分配比例,提早布局,本质上牺牲了一部分的效率和收益,换取了多一点的稳定和确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