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江商学院:金融业对A股走势更加乐观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长江商学院5月13日发布最新《投资者情绪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本期(2021年一季度)受访者的乐观情绪总体保持稳定,但有所分化。与上期(2020年四季度)相比,散户对A股的走势有悲观趋向,金融业则更加乐观。

  报告显示,本期,散户对A股、港股、房价走势的看法有所回调,金融业则趋于乐观。具体来说,在本次调查中,约65.8%的受访者认为A股会上涨(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61.3%和79.9%),比上期下降1.7个百分点(散户下降8.1个百分点,金融业上升18.3个百分点)。

  受访者对港股的看法与A股类似,散户比上期悲观,金融业更加乐观。观点分歧同样出现在对房价的判断上,散户发生明显回调,金融业的看法则更积极。本期约62.5%的受访者认为未来房价会上涨(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57.6%和78%),比上期下降了7.3个百分点(散户下降了13.3个百分点,金融业提高了11.6个百分点)。

  此外,报告显示,全球流动性泛滥以及资产价格暴涨并没有引发受访者对高通胀的担忧,受访者对通胀的预期比较平稳。本期对物价的预期增长率为2.6%(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2.7%和2.2%),与上期基本持平(散户上升了0.2个百分点,金融业下降0.3个百分点)。受访者对经济增长和上市公司盈利的信心继续增强,本期约61.1%的受访者认为未来GDP增速能够超过5%(散户和金融业均为61%),比上期提高了8个百分点(散户和金融业分别提高6.4和13.2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