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年第二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止跌回升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王辉)7月13日,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和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联合发布了包括2021年第二季度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和2021年第二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在内的"2021年第二季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

  两机构对上海市企业领导人或企业家、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调查结果显示,第二季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25.54点,环比前一季度上升7.00点,同比去年同期上升10.05点。该指数值表明,上海市投资者信心在经过今年第一季度的走弱后,已经止跌回升,并继续保持在中性数值(100点)以上的乐观区间内。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由一个指数系统组成,包括了投资环境信心指数、企业家投资信心指数、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和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等四大核心指数。

  具体来看,2021年第二季度上海市投资环境信心指数为133.82点,环比持平,同比上升17.79点;当季上海市企业家投资信心指数为131.68点,环比基本持平,同比上升14.56点;当季上海市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25.14点,环比大幅上升11.21点,同比持平;当季上海市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09.23点,比上季度上升13.48点,同比上升7.89点,并升至100点上方的乐观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