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证指数收涨0.68% 煤炭、石油石化、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6月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68%,报3263.79点;深证成指涨0.82%,报12033.26点;创业板指涨0.85%,报2576.34点。 

  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煤炭、石油石化、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房地产、轻工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中,煤炭开采、盐湖提锂、火电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海南自贸港、猴痘、新冠特效药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短期A股市场在“黄金坑”反弹行情之后,悲观预期已经得到很大程度修复,后续也需要注意一些来自基本面以及海外形势的挑战。从结构上看,成长领军的风格特征还将继续,虽然科创板短期快速上涨,但从中期角度依然值得战略性重视,后续逢调整可考虑再布局。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汽车链、餐饮链、军工、光伏、基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