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A股三大指数高开 石油石化板块领涨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2月8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据Wind数据,上证指数高开0.10%,报3251.50点;深证成指涨0.11%,报11939.86点;创业板指涨0.17%,报2542.24点。 

  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石油石化、轻工制造、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美容护理、综合、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光模块、先进封装、MCU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CRO、AIGC、炒股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配置上,兴业证券建议沿高弹性与高增速两条线索布局成长板块:一方面,重点关注当前景气仍处于低位、但今年有望困境反转,且估值、持仓均处于中低位的高弹性方向,如信创、创新药、半导体、消费电子、传媒、5G等板块;另一方面,对于当前景气已处于高位、且已体现在高仓位中的成长板块,重点掘金增速能够持续向上、估值合理的细分行业,把握高增长细分方向,如风电、光伏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