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20 > 中证寻股台

大连国际:核技术应用龙头志在万亿蓝海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7-01-20 01:27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

  [摘要]

  事件:1月9日,大连国际发布公告,通过旗下子公司收购常州金沃电子科技60%股权、收购河北中联银杉新材料有限公司51%股权、收购厦门瑞盛发51%股权。

  点评:

  ■定增完成,公司已成核技术应用巨舰:公司16年12月16日完成定增过户,华丽转身核技术应用龙头企业。公司控股股东中广核核技术公司背靠中广核集团,从2011年成立起不断外延并购优质企业,迅速成长为涵盖加速器制造、辐照加工、改性高分子材料三大核心业务的核技术应用巨舰。

  ■收购瑞胜发,攻下环保照明桥头堡:瑞胜发是我国照明领域改性材料主要生产厂家之一。收购瑞胜发股权可使公司抢占市场先机,进入绿色照明领域。也能借助瑞胜发所在区位知名节能照明企业集聚的优势,迅速拓展市场,提高销售份额,树立品牌优势。

  ■收购金沃电子,辐照板块龙头地位巩固:金沃电子是国内辐照改性领先企业。

  公司收购金沃电子将确立在长三角地区的龙头地位,并与公司其它区域辐照中心联动,提高公司辐照板块市场竞争力。金沃电子云母带业务能与公司改性电缆业务协同,提高公司产品渗透率。

  ■收购银杉新材料,完善改性材料业务全国布局:银杉新材料是国内领先的辐照交联线缆料生产企业,也是华北、东北、西北区域辐照交联线缆料的主要供应商。通过收购,公司可以获得其在北方地区销售网络和客户资源,并与公司现有技术、产品能力整合,完善公司改性高分子材料板块的全国布局。

  ■联合日立,进军核医学设备市场:公司日前与日立签订协议,共同推进质子重离子治疗中心项目,开启进军核医学的序幕。核医学设备2015年市场规模就达到27.7亿元,2020年有望达到100亿元,市场前景广阔。

  我们相信,公司不会停下外延发展的脚步。公司将利用自身优势,迅速成长为业务覆盖全产业链、销售网络遍及全国的行业巨舰。对标发达国家,我国核技术应用万亿蓝海蓄势待发,只等最强者开拓!■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43.8%、23.2%、21.8%,净利润分别为50万元、5.12亿元、7.58亿元,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1.36元,相当于2017年64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并购尚存不确定性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