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4 > 中证寻股台

城市传媒:美食时尚板块持续领跑全国 特色化与精品化助力增速与利润率保持优势

作者:来源:中泰证券2017-09-05 08:03

  事件:城市传媒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9亿元,同比增长9.78%;实现归母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17.69%。其中,出版业务实现营收3.20亿元,同比增长11.24%,毛利率比去年同期增加0.7个百分点;发型业务实现营收7.40亿元,同比增长9.97%,毛利率比去年同期增加0.66个百分点。

  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特色化与精品化优势凸显。在受新媒体内容及渠道的多维度影响,出版行业公司利润增速承压的情况下,公司收入实现近10%的同比增长,规模净利润更是达到近18%的同比增速。得益于多重因素,包括较高的市场化程度,深入实施“精品战略”,精致化、小众化、定制化成为趋势,公司在教育板块、少儿版块、美食时尚版块等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原材料涨价背景下依然保持毛利率的提升,得益于强大的市场化能力。城市传媒是市属的出版发行公司,国有控股,但兼具民企作风,机制相对灵活,市场化程度高,近年来一般图书占营收比例均在70%左右,相对于A股其他的省属出版发行公司,城市传媒对教材教辅的依赖较小,因此在纸价上涨背景下,可以依靠市场化的定价等机制消化其负面影响,继续保持较高的毛利率水平。

  美食时尚板块持续领跑全国,多个板块品牌效应凸显。根据《开卷》最新市场数据,青版图书在美食门类已连续9年排名全国第1,在美容与服饰门类排名第3。少儿版块多种图书斩获国家级重要奖项,成为公司重要增长点。公司已在美食时尚、教育、少儿、女性等多个版块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并在此基础上打造出“青岛出版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等优质项目。

  传统渠道升级主题书店,瞄准IP全产业链运营。(1)美食书店成未来新看点,与当当新视野合作构筑线上线下新业态。公司对发行板块进行了渠道和营销专业化调整,零售渠道销售累计发货码洋较去年同期增长78%,少儿产品网络销售持续快速增长,当当网同比增长71.5%,京东平台同比增长95%。(2)上游布局IP源头,通过悦读纪、童石网络和崇德动漫等拓展IP储备;下游拓宽变现渠道,通过图书销售、有声读物、数字化、教育、影视等多维度变现。

  影视发展天时地利人和,有望成为未来最大亮点。公司成立影视公司,初期以参与投资为主。自去年成立以来已累计参与投资影视项目9个,参投的影视剧《我们的十年》《我的老爸是奇葩》等已经上映,电视剧《你迟到的许多年》于今年7月开机,主控电影《兄弟同体》已经拍摄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

  天时:政策支持,影视行业蓬勃发展,未来仍有增长空间。

  地利:具有区域资源及竞争优势,东方影都落地青岛,将吸引众多优质项目。

  人和:引入成熟团队操刀,储备影视人才,城市传媒控股的北影培训中心落户青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城市传媒2017-2019年实现收入分别为19.76亿元、21.86亿元、23.88亿元,同比增长11.37%、10.65%、9.22%;实现归母净利润3.13亿元、3.52亿元、3.89亿元,同比增长15.00%、12.41%、10.61%;对应EPS分别为0.45元、0.50元、0.55元。目标价12.2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出版行业不景气;经营风险;转型升级不达预期;系统性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